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点击数:

为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我院党委书记陈平作题为《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的宣讲报告会。

陈平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的主要亮点、框架和内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宣讲。陈平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就学院如何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学习贯彻,陈平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陈平指出,一是普遍深入学,牢固“四个自信”的思想之基。通过普遍深入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到“三个认识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经过长期实践检验,中国走向繁荣稳定的制度密码,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完善和发展,必须坚持从国情出发,不能照抄照搬他国制度模式,树立“四个自信”;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增强依规办事的行动自觉。学院各级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中央决策和重大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做选择,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的重要作用;三是带着问题学,开启“特教之治”的新篇章。围绕高职教育改革,围绕学院创建全国一流特教院校的目标,推动原有不合时宜制度的废改立,从而破除一切制约学校发展的障碍,加快实现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宏伟以及全体教工参加报告会。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艺术系中西面点工艺专业举行2017级学生专业实习总结暨顶岗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逐梦特教,2020年元旦迎新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