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顺利举行——杭州歌剧舞剧院走进我院共同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点击数:

12月3日晚上,由我院学工部举办的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晚会暨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文化活动中心顺利进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一级导演、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与学院副院长黄桂美、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以及700名师生代表共同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

伴随着现场师生观众的热烈掌声,歌舞《追梦》拉开专场演出的序幕。黄桂美副院长致辞,向全院残疾学生表达了节日问候,向参演单位杭州歌剧舞剧院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随后,杭州歌剧舞剧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听觉盛宴。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歌曲、舞蹈、杂技、器乐等。器乐《天山之春》的演奏团队“西子国乐”曾出任杭州G20峰会的演出嘉宾;舞蹈《娇语络丝娘》体现了江南女子的灵巧与唯美;杂技《力量》展现了演员台下的刻苦与努力;《大江南》向我们展示了祖国江南的大好河山;《母亲》既庆祝了祖国成立70周年,也表达了我们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楚囊之情。为使现场师生更直观地欣赏与了解声乐唱法,主持人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四种声乐唱法的基本内容。最后,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唱声中结尾。

杭州歌剧舞剧院崔巍院长在交流中表达了自己对本次高雅艺术走近特殊学生的看法。她说道:“非常高兴能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走进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与特殊学生共同庆祝节日。高雅艺术并不遥远,残疾大学生和普通人在艺术上有共通的属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艺术与残疾大学生有更近距离的交流,使残疾大学生感受属于艺术的魅力。”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全院师生近距离地感受了艺术之美。学院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对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积极意义,也对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周 敏】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主题教育|奉扬“佳”风满眼春--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