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残疾人日,我院40名学生走进浙江大学人工智能基地参观

来源: 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2019年12月1号下午,为迎接国际残疾人日,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与信息能力,基础教学部数学计算机教研室在名家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卜佳俊院长的支持下,开展学生计算机社团教学实践活动,带领了以肢残、聋人为主要成员的残疾学生,走进浙江大学国际设计学院展厅的人工智能设计展示基地进行参观。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其中的人机协同绘画创作工具(AI Paiting)、人工智能印染花型、无人驾驶智能物流小车、浙江大学毕业生智能化创意作品展,以及浙江大学校史陈列室。工艺美术专业的聋生对其中艺术设计融入人工智能的AI技术和浙大毕业生的创意作品表示惊叹,也为浙江大学的西迁史感动!为浙江大学自主研发的拍摄第一枚氢弹爆炸的国内首台摄像机而赞叹!

通过浙大志愿者的介绍,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科技的基本理论,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非常享受给这场高科技盛宴,特别是用二维码存钱的储蓄罐,只需在电脑屏上动动手指就可以成型的绘画作品,多功能构建物联网的路灯,无人驾驶的物流车,让大家对浙大人工智能基地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对信息技术的学习兴趣,扩大知识面,提高了对计算机最新科技前沿设计的认识,增强他们对信息技术和艺术设计的兴趣。

浙江经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浙江经视新闻报道视频链接: https://www.ixigua.com/i6765472493651100172/

 

 

 

 

 

组图1 学生参观人工智能设计基地

 


 

 

 组图2 学生参观浙大校史陈列室



【编辑:毛 倩】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女子篮球队让大学生省篮球联赛ZUBA浙江赛区充满了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