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分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了全面了解学院教学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经前期学院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深入课堂教学一线,集中听课基础上,学院于1128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分析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平、院长王正东、纪委书记王光净、副院长黄桂美、黄宏伟,学院督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黄宏伟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黄华首先就此次听、评课的整体情况以及各位领导听课的反馈意见做了简要汇报。随后,各位中层干部及学院督导围绕听课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展开了交流研讨,并对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外聘教师管理、课程建设与开发、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无障碍教辅设备支持等提出了建议。接着,副院长黄桂美强调教师的主职是教学,上好每一堂课是教师的天职。纪委书记王光净提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从系统思维、综合治理、奖惩机制、制度建设四个角度来综合思考。

听完各位发言后,王正东院长首先对此次听、评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全院各方面的工作要围绕教学展开,服务于教学。同时他就教务教学管理、智慧校园建设、教师发展、外聘教师队伍管理等问题明确了意见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最后,陈平书记围绕大家所提的意见及实际问题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全力支持教学中心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以先进带后进,开展金课评选、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教研室活动要重视集体评课。二是要强化手语培训。要重视听障生规范化手语培训;对不同岗位教职工应有相应的手语要求。三是要重视外聘教师管理。规范外聘教师管理流程,做好外聘教师任职资格审查。四是要建立和完善教学考核评价机制。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建立体现多劳多得的相应考核和奖励制度。


 会议现场图


 


【编辑:教务处】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康复治疗技术(推拿方向)扩招班今天报到了
下一条:我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