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课堂教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特教康复系组织新教师“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为推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构建,特教康复系于2019年11月5日中午组织开展2019年新教师“说课”活动。特教康复系近3年入职的4位青年教师现场说课,点评组由校系两级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代表构成。

本次说课现场,4位专业教师按照学院说课工作方案要求做了充足的准备。由于他们均从行业引进,对于医疗康复、教育康复行业的发展趋势都有比较清晰的了解,能立足行业发展分析课程的定位:分别从课程内容定位、课程设计、学情分析、教学实施、教学资源及课程优化和改革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学》、《推拿手法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人体解剖学》4门课程的说课。

现场评委与说课教师在课程落实岗位技能目标路径、小组教学策略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新方法、新思路不断涌现。

参加说课的青年教师在活动结束后,立即与教研室主任就改进课程与课堂教学设计又做了进一步研讨。本次新教师“说课”活动展示了我系新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以及对于卓越不断追求,营造了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氛围。

学院副院长黄桂美、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说课”活动。

特教康复系主任骆中慧主持本次新教师“说课”活动

青年教师说课活动现场


【编辑:屠 鹃】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归类之旅,从我做起”——我院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立足专业优势,助力听障教育——我院特教系手翻学子助力全国特殊教育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