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家进课堂 助力基础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校“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活动,通过名家助推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效,充分发挥名家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5日在今年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基础教学部邀请2019年新名家骆红斌和傅素芬两位教授,结合自身专长和盲生的素质需求组织了名家进课堂活动,两位名家分别给学生带来了一堂太极拳养生课和一堂团体心理辅导课,部分教师学习观摩了名家课堂。

骆红斌教授是浙江省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主任,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在太极拳养生课上,骆教授结合盲生生理特点及专业特性,教授了太极基本招式,讲解了导引术和吐纳术,通过练习太极基本动作在意、气、力的传递上通畅,以达到活动肌肉、磁节,加速血液回流的效果,利于缓解学生在推拿按摩操练后手臂肌肉酸紧的疲劳感。

傅素芬教授是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心理协会副秘书长。在团体心理辅导课上,傅教授选择人际交往为主题,结合盲生心理特点,以五个心理学小故事和人际交往情景剧展开,深入浅出的把人际交往基本要素糅合在课程中。通过本次团体辅导课,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收获,学习到人际交往中倾听和信任的重要性,并表示要运用到今后实际生活中,提高自身人际交往能力。

基础教学部以此次名家进课堂活动为契机,发挥名家们的教育教学技能优势以及对我校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公共基础课程教师搭建业务交流平台,增强学院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助力教学团队专业技能提升。

undefined

图1:骆红斌教授太极招式

图2:骆红斌教授指导学生

图3:傅素芬教授团体心理辅导课

图4:傅素芬教授对小组成员进行个别辅导


【编辑:毛 倩】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是你的眼-带你走过浙特教院四季!——我院开展第36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 | 爱心助力促交流互鉴 志愿联盟拓阅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