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点击数:

幸福是首歌,清澈嘹亮,响彻心底;幸福是场戏,懵懵懂懂,不知所措;幸福是你我,拥有火一样的颜色,如此纯粹。而现在我们拥有的幸福就是燃烧着激情的青春年华。

自毕业到工作,短短两年时间,我已参加了两次全国妇女节。从一开始的排斥到现在的欣然接受,是一个逐渐成长的过程:从一个刚出大学的青涩少女到像那些已婚的女同志们一样,侃侃而谈家务事,和她们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乐趣奇闻。就如同刚出蚕茧的蝴蝶,在春天之际,好奇于万物的复苏,自由自在地飞舞于花海之间,寻觅着自己的暖日阳光。

上班时,我们认真工作,有自己年轻的想法和作风,并将其投入到工作的细枝末节中。同事们的赞扬和批评是我们最好的前进动力;亲朋好友的帮助和支持,是我们最强有力的后盾;学生们的灿烂笑脸,是我们最幸福的追求。

下班后,热爱运动的我们,角逐在运动场的每个角落,挥洒汗水,洋溢着我们这个年代所拥有的青春快乐,谈笑风生。或许我们会年轻气盛,意气用事,但这不就证明了青春的脚印是如此强劲有力,来势汹汹,泛滥了我们的岁月。

工作时和同事们共处的点滴美好是不言而喻的。而和我们特教学院的学生们接触后,更加是发自内心的幸福和感动。或许他们没有健全的肢体,或许他们没有正常的视听能力,但是他们始终拥有一颗年轻善良的心。他们有些淳朴,有些时尚,有些可爱……那一张张表情丰富的脸,结合着优雅的手语,向你生动地描述着他们的幸福世界;五彩缤纷的颜色,碧海蓝天,以及四季的变换,他们都无法分辨,但他们可以带给你前所未有的震撼歌声,静静聆听,那是心的共鸣,动人天籁;他们的手脚可能不怎么灵敏或不健全,但是依旧可以烹饪出美味的料理,创造指间下的奇迹,依旧驰骋在田径场上,大步往前冲刺终点,在泳池中依旧如鱼得水,赛出自己的风格,感动全场。

曾记得某一个听力有障碍的学生非要让我弹钢琴给他听。起初我不以为然,觉得这个带助听器的学生都听不清楚声音,怎么会听到我的琴音呢。但当我弹出了几个简单的音符后,他却兴奋地雀跃起来,模糊得说着:“老师,我听见了,我听见了。”那一刻,我似乎感觉到了一股暖流从心中淌过——暖暖的幸福和真正的快乐。所以说,幸福不仅仅只是你自己所拥有的,而是自己能让他人也可以聆听到的幸福之声;幸福不单单只是你的快乐,它的完整在于你快乐的同时,给他人带去了多少的幸福感。

常常感叹时间是世上最贪婪的,似乎随时都可以吞噬我们的青春年华,无情地夺走我们对青涩童年的美好回忆那些青春年少的梦想那些意气风发的斗志……因而很多时候,我们内心往往会产生很多悲观情绪:我们只能望洋兴叹,感叹人生的短暂,时间的飞逝。我们渐渐地融入大社会,似乎就像一锅永远也煮不开的水,冰凉见底,失去了自己的个性。

但是我们往往不甘如此,总是努力地去追逐它的脚步,它的身影 虽然时间才是掌舵人,但我们愿意做勤劳的水手----即使在漫无目的大海中漂,我们还是将自己的每个希望装在漂流瓶里,任凭风吹雨打,也要到达那个向往的目的地。

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接触着不同的人事物,或许和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但是每时每刻心的成长伴随着满满的青春快乐,它带给我的不止是现在的幸福,而会在我的岁月里绵延不断,源远流长。

作者:张思思

上一条:获奖作品:一场特殊的婚礼
下一条:获奖作品:一场特殊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