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赴小营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点击数:


重温红色记忆,筑牢初心使命。7月6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赴小营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小营巷历史街区是杭州老城区最有名的红色小巷,被称为“江南第一名巷”。纪委办党支部一行4人,首先参观了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纪念馆展厅共分为“潮起钱塘”、“星火钱塘”、“奔腾钱塘”和“今日钱塘”四个部分,通过文字、照片、油画、雕塑等形式,静静地讲述着风雨飘摇的100年前在这个小巷里浙江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燃起星星之火的历史,也展示了这百年来杭州一步步的发展。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大家跟随毛主席当年的脚步,参观毛主席视察过的居委会,全面了解毛主席视察时的情景与近年来小营巷取得的各项成就。在小营巷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党员有幸与小营巷社区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小营巷党建文化建设理念、党建场馆规划设计、红巷生活展示宣传及红巷漂流书屋的设计与管理,为下一步探索建立我校廉洁文化基地拓展了思路。通过现场参观、交流讨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深切感受到了红巷文化的历久弥新。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开展“齐家廉校”廉洁文化活动的生动实践,也为下一阶段积极推进我校“清廉学校示范校”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迎新党日活动
下一条:办公室党支部和组人宣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