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6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在15-201教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磊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作为联系本部门的校领导也参加会议。

会上,张磊代表支部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本年度,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将党建融入到部门中心工作中,并以“五个一”为抓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根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手语微党史系列展播活动、“学党史忆校史”主题摄影展活动、“清廉特教文创展”等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加强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坚定师生理想信念。期间,支部荣获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同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之后,各支委分别开展“一查四看”进行检视汇报,并接受批评及建议。支部党员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就自己一年来在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以及存在的不足、努力方向作了汇报,并提出三点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党务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规范性,保持样板支部示范作用;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以及特殊教育理论的研究与学习;三是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星级党组织建设与发展。

黄桂美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支部党员要总结经验,为做好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打好基础;要切实建立“比学赶超”氛围,在各项工作中真正起到样板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以老带新”“以优促进”引领年轻党员迅速提高手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能力,促进支部协同育人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要做好学生寒假专业技能督学工作,放假不停学,帮助学生持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每位党员找到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宗旨,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讲话

 

张磊做支部总结汇报

 

支部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正东带队赴蚂蚁集团开展党建联合活动
下一条:听故事 明事理--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第八期“青春·艺术”学习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