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 明事理--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第八期“青春·艺术”学习社活动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校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八期在学校6号楼416教室如期开讲。支部党员、工美专业教师王海丽作为主讲教师以《听故事明事理》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23名残疾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活动中,王老师以“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提问开篇,结合三个党史小故事,启发同学们思考。她勉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挫折,学会乐观的思维方式,吸取经验教训,勇敢追梦,遇见更好的自己。王老师还深情分享了自己的外公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与同学们观看了“孟晚舟归国”的画面,以及清华学子奋力拼搏的作息时间表...

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积极互动,坚定的目光中写满对老一辈革命者的崇敬和对党的热爱。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想。

工美212班张慧玲说道:“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张老照片。王海丽老师告诉我们,照片中的战士是她的外公。通过王老师的分享,我了解到照片背后的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战士们无私奉献,保卫祖国,为胜利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和风细雨般的安宁生活。他们真的太伟大,在我心中是真英雄。”

民传统技艺211班李惠馨表示,今后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不怕吃苦,不怕辛劳,在学习中不断反思自己,不懈努力,追求梦想。

电商201班罗兵说:“短短一节课让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争取早日入党。”

电商201班谢秋池谈到:“今天跟着王老师一起学党史,重温峥嵘岁月,让我获益匪浅,更增强了我对党的崇敬之情。我要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提升学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工设计师,为残疾人群体带来利好。”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很多新面孔走进了“青春艺术”学习社的课堂,这更激励我们一定要继续把学习社办好,帮助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党、热爱党、靠近党、跟随党,从而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  



1FD3D



上一条: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心迎新 服务先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