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翔来我校参加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翔参加了学习交流,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桂枝主持。

 

 

 

高翔对学工部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以及“三个一”助跑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省残联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对如何学习党史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行详细阐述。

 

高翔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这部“活教材”,加强残疾人事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针对性教育引导工作,做到紧密联系学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把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厚爱转化成政治任务、理论任务、思想任务、情感任务,自觉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高翔强调,学校要坚持办学方向,坚持两个服务的定位,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特教学院。他要求,一要认真总结28年办校历史,以史立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志存高远,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残疾学生圆梦;二要锁定打造一流特教品牌的目标,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十年磨一剑的静思和勇于攀登的胆气,搭建好一流的平台,创建一流的环境,引进一流的人才,做好一流的成果;三要创设一流的人才成长、科研生态、基础设施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担当重任,让教师潜心问道专心教育,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四要深化改革,提高治理水平,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完善办学治教体系,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列活动视频。视频生动讲述了支部 “党史教育进班级”、“辅导员讲微党课”、“聆听红色经典感悟百年风华”等活动,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支部四位党员围绕“三个一”助跑工程系列活动之党史教育进班级交流心得体会。


 

会后,支部党员学习了高翔副理事长的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交流。大家认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特殊学生特点,贴近特殊学生需求,引导学生听党课,跟党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据了解,学工部党支部自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探索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学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学工部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通过一段故事、一个事件、一种精神,深入挖掘党史内涵,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有“特教味”。

上一条:我校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在我服务 志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翔来我校参加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