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廉洁从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点击数:

 

 为了深化“清廉特教”建设,进一步落实学院“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建设任务,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筑牢思想防线和纪律底线,艺术系党支部于10月26日开展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廉洁从业”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重新学习并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感悟体会和工作思考;随后对支部工作可能存在的13个廉政风险点从风险表现、防控措施上逐条进行了梳理和强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进一步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最后,每名党员通过在线签写“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做出郑重承诺,以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严明纪律、明确自律底线,对建设“清廉特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附部分支部党员教师“清廉特教”建设金句分享:

 

范丽清(专业教师、班主任):“始终牢记培养‘自强的技能、自立的德行’残疾人的特教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心全意为国家的特殊教育服务,立德、树人,培养自强、自立的残疾人教育事业。”

 

丁显洲(专业教师):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拒绝“家长馈赠”,爱岗敬业,不做任何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事情。

 

赖立香(支部组织委员、专业教师、班主任):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学工作有“鞠躬尽瘁”的决心。要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教育好每一个学生。

 

罗珍颖(专业教师、班主任):特教教师应该时刻注意个人行为,积极倡导品德育人,言传身教,让学生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从而逐步懂得做什么样的人。

 

张莎莎(专业教师、班主任):带着“以爱育人”的初衷,秉着用情去感染每一个学生的宗旨,发自内心的对学生关心、尊重、信任,学生便会激发出积极向上的热情,从而能够更好实现我们育人的目的。

 

童虹(专业教师、班主任):作为一名多年从事特殊教育的专业老师来说,立德树人最好的诠释:爱心呵护,用心陪伴,细心教导。


王恪(专业教师、班主任):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腐败往往是从一些小恩小惠开始,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教师职责,拒绝所谓家长的小心意,三省吾身,做好本职工作。

 

陈露露(专业教师、班主任):通过学习,我对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一个更高的认识,使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可以肯定地说,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自己对相关内容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搞好工作的信心。

 

袁玉萍(支部副书记):慎独慎微,防微杜渐,时刻固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张磊(支部书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委同中外记者见面讲话中引用的两句诗,以诗言志,传递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和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严以修身提出的高标准。我将以此自勉。


张梦婷(艺术系教学秘书):

立德

道德既温柔如丝,道德也硬朗如钢

道德是一种良心,道德也是一种良知

道德似高不可触的天宇,道德也像踩在脚下的坚土

道德萌发于人之初的性本善,道德也培育在知行合一的阅历里

道德浸润于学贯中西的教养中,道德也深藏在鉴往知来的智慧里

道德能孕育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也会绑架多少无辜而自由的灵魂

怀着良心、装着良知

道德是我辈众生都能感悟到的真、善、美

 



 

 

部分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签名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践行金融科技、提升职业自信、守牢清廉底线”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银校合作、科技助学”启动仪式
下一条:银校纪检支部共建 共话监督保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