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五千年文明 弘扬中华文化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点击数: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7月24日,纪检监察室全体党员奔赴地处杭州地区西北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体验5000年前良渚先民的生活场景。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是体验和感悟“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场所,它再现了良渚都城水草丰美、河网密布的水乡泽国风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规划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分城址区、瑶山遗址区、平原低坝—山前长堤区和谷口高坝区4个片区。其中已经有限开放的区域是城址区的核心部分,面积3.66平方公里。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4名党员集中参观了城门与城墙、河道与作坊、雉山观景台、莫角山宫殿、反山王陵、西城墙遗址、凤山研学基地,大家纷纷惊叹于良渚先民的集体智慧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参观这座以考古为特色的主题公园,支部全体党员很受震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将牢固树立窗口意识,积极宣传,大力弘扬,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作为深刻理解中国古城遗址丰富内涵和遗产价值的重要窗口,吸引更多的人来学习参观了解。

上一条:谈谈信仰--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第二期“青春·艺术”学习社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