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奉扬“佳”风满眼春--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点击数:

 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说的是“小家”,着眼的是“大家”。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清廉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精神力量,12月4 日下午,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与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杭州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暨余杭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西溪湿地洪氏家训家风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中接受精神洗礼,提升党性修养。

 通过听讲解、看展陈、品廉茶、诵祖训等多样形式,领悟洪氏家训中“孝以事亲,义以慕祖,敬以持己,恕以及物”的精神内涵。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欣赏张挂在墙上的洪氏家规,了解洪氏家族从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六个方面劝诫规范子孙在交友、饮食等方面的行为。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使得历代子嗣皆忠君爱国、博学多才、为官清廉、父慈子孝,给大家启示颇多。


图1 观展陈


图2 习家风


图3 诵家训


图4 洪氏祖训


图5 悟清风


图6 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洪氏宗祠合影留念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 |回望红巷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教务处党支部赴小营红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