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回望红巷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教务处党支部赴小营红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冬雨淋淋,寒风萧萧。为传承发扬红色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11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宏伟与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小营红巷参观学习。

小巷幽幽,风过留痕。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在这条全国闻名的“卫生标兵”小巷里,追寻伟人足迹,感悟一场卫生“持久战”背后的“红巷”精神。1958年1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临小营巷,视察爱国卫生工作,他视察了42号、56号和61号墙门,亲切地与居民谈心,对居民区卫生工作给予很高评价,称这里的卫生搞得好。这既肯定了杭州的卫生工作,又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高潮。纪念馆分“西子情缘”、“视察纪实”、“后人亿往”、“小营故事”、“梦想之路”五大篇章。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都认真地交流着每一个篇章的历史故事。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又先后参观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浙江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纪念馆和钱学森故居纪念馆等,现场感受红色精神的引领,了解了毛主席重视爱国卫生事业和我省第一个党组织创建的历史,惊叹于钱学森先生在航天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

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为党奉献的原动力,重新接受了一次洗礼。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成竹在胸;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创建全国一流特教学院做出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上一条:主题教育|奉扬“佳”风满眼春--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