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艺术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艺术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贯彻落实,掀起了新一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学习高潮。

继9月中旬的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开展了两次集中自学后,10月8日、10月10日支部先后两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平莅临会议指导。

专题研讨会分别围绕《选编》《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有关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等六个主题进行研讨。

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支部党员袁玉萍、王海丽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作为支部副书记,党员袁玉萍就“如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四点心得,一是要带领支部党员站稳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忠于人民,把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师生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二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三是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充分发挥政治建设对支部党建的统领作用;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建设一支为特教事业服务的优秀基层党支部。支部党员王海丽结合班级管理谈到抓班级管理首先要抓好学生的思想建设,并教育全班同学增强看齐意识,向班级的优秀学生看齐,向学院的标杆人物看齐,向社会上杰出人物看齐;作为教师也要向优秀教师看齐,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支部党员解殿伟、应武伶做了学习分享。支部党员解殿伟从严谨治学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关爱学生依法执教四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建设者的党员干部,更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等规章制度等,继承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练就为残疾学生民服务的好本领,做业务上的领头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支部党员应武伶则从学法知法、自觉守法、勇于护法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作为特教党员如何做到讲政治讲纪律。

围绕“理想信念”专题,支部党员赖立香、罗珍颖做了交流发言。支部党员赖立香深受老党员老军人父亲的影响,从父亲身上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国家对党的忠诚,作为一名特教老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传道放在首位,做智慧型教师,作有爱心的教师。青年党员罗珍颖表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始终与党中央与校党委保持一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注重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职业道德素养,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围绕“党性修养”专题,支部党员张莎莎、王恪做了交流发言。党员张莎莎分别从学习本领、思想观念、责任心、道德行为四个方面谈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永恒课题,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做出经得起学生、老师和领导检验的成绩!支部党员王恪在认真学习了党性修养的理论知识后,对照自己的实际工作找到了差距和不足,表示作为班主任将更加深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支部党员郭潇雨、童虹做了交流发言。青年党员郭潇雨表示严格遵守党章,按时到课、认真备课,给残疾学生更多的关爱,加强对学生规章制度教育提高学生日常管理的自觉性,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努力方向。党员童虹从守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清正廉洁的专业教师,时刻用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端正工作态度,在工作中向支部每位党员学习,让中国梦照进每个残疾孩子的心中。

围绕“担当作为”专题,支部党员范丽青、王恪做了学习分享。作为一名工作在特教战线上14年的特教工作者,党员范丽青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坚守特教的初心故事,担使命,敢担当,是每个特教人的应有的师德风范。青年党员王恪进一步表达了作为高校教师作为特教工作者更应有责任担当意识,在残疾人就业问题上,更需要每一位特教人全力帮助残疾学生开拓就业渠道,做好这份良心活。

在认真倾听了每位党员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也与大家进行了学习分享,她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她勉励支部所有党员加强政治学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建工作与学生实际相结合,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师生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努力营造平等和谐的政治文化生态,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共同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全国样板支部。

书记对支部建设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倍感振奋和鼓舞,更觉使命更大责任更重。艺术系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组织围绕“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两个主题开展交流学习,并组织党员开展深入调研,认真检视和反思,不忘特教初心,牢记特教使命,勇于担当,不断进取,为建设样板支部而不懈努力。


图1学院党委书记陈平莅临指导(右)


图2 会议现场


图3王海丽、应武伶、解殿伟作主题发言


图5赖立香、罗珍颖、张莎莎、王恪作主题发言


图6郭潇雨、童虹、范丽青作主题发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暨支部联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