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清廉之风 强特教之声——特教康复系党支部召开系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数:

《论语》有云:“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意为以清正的道德治理政务,就会如同北极星,群星一直环绕在其周围。两千多年前,中华民族的先贤们治国理政就秉持清廉精神,如今我们更要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传统,以新时代清廉精神打造特教品牌、树立特教形象。

4月24日,特教康复系党支部召开系部党员大会。首先,会议推选黄瑾为特教康复系“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候选人。随后,支部书记陆统通过宣读重点内容、解释难点词条,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研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全力推进“清廉特教”建设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

陆统指出,“四清”工程,即“清明政风建设工程”、“清净校风建设工程”、“清正教风建设工程”、“清新学风建设工程”。针对特教康复系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陆统对下一步的“清廉特教”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出几点指导:一是实训室建设改造过程中,预算制订是否严谨、设备采购是否充分;二是考试登分过程中,试卷保管是否严密、评卷阅卷是否公平、成绩录入是否精确;三是学术科研管理过程中,学生毕业论文抄袭漏洞是否被发现;四是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是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五是教师申报出差培训过程中,评审是否公允;六是教师党员发展过程中,“三推一定”原则是否被严格遵守;七是学生奖惩工作中,评奖评优制度是否存在漏洞、思想教育工作是否完整。

图一 特教康复系支部书记陆统带领本支部党员教师研学重要文件

最后,党员教师集体参观了“清廉特教”主题书画、摄影展,合影并签名留念。

图二 “清廉特教”书画摄影展观后签名留念

上一条:资源中心支部-积极开展与残疾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资源中心支部-积极开展与残疾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