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进清廉特教“四清”工程建设——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点击数:

为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扎实推进清廉特教建设,5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7-222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瑞英主持会议,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纪委书记王光净给教务处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进清廉特教‘四清'工程建设”为主题,结合特教院的实际情况,从以下三个方面就如何推进清廉特教建设作了详细阐述:一是正视当前形势。区别分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形势,走出党风廉政建设“松口气”“歇歇脚”的认识误区;正确面对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全新格局,走出涛声依旧的认识误区;正确看待纪检监察室工作发挥的政治保障作用,走出对纪检监察工作带着有色眼镜的认识误区。二是站稳政治立场。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锚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压舱石”;用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净化器”;守住秉公用权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三是打造清廉特教。把推进公开公正公平作为“清明政风”建设工程的落脚点;把强化校训导向作为“清净校风”建设工程的关键点;把规范教师言行作为“清正教风”建设工程的突破点;把厚植守纪文化作为“清新学风”建设工程的主抓点。

随后,教务处全体党员就最近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照上述文件精神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等案例,对照本人岗位上的廉政风险点,支部每个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地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交了“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点。

最后,纪委书记王光净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业务上加强学习和熟悉,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优化简化工作流程,在工作上作出亮点和特色,为创建一流特殊高职院校做贡献。

上一条:特教康复系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主题自查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资源中心支部-结对帮扶活动之走访学生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