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强化“严纪律、正作风、防风险”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委员会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加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的教育。5月31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陈平、副院长黄桂美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做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邱淑女主持。

会议初,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接着,全体党员逐一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对自己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作了发言。

在听取了支部党员们的自我批评后,陈书记对党员们的自觉意识和反省意识表示了肯定,特别表扬了支部书记邱淑女和党员张开锋,希望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能向他们看齐。同时,陈书记还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作风,目的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部的工作任务繁忙且责任重大,我们快乐地工作,帮助学生尽快融入社会。最后,陈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能在工作中树立四个意识:一是规则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了解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按规定办事。二是平等意识。教师党员要工作中要做到师生平等,维护学生的自尊心,平等地看待残疾学生和健全学生,做到一视同仁。三是尊重意识。尊重是相互的,尊重体现体现在个人举止、穿着打扮、礼貌用语等方方面面。四是职业意识。教师党员要清醒认识自己的角色,特别是在处理学生问题和矛盾时,要善于运用职业思维和意识,正确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们通过学习党员相关条例和开展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对自身的清醒理性认识,对于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同志都表态虚心接纳,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切实整改,完善自我、更好地开展工作。

图1:陈平书记讲话

图2:党员们作自我批评发言

上一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资源中心支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