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守师德、强党性 --艺术系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领悟宪法精神,提升党性修养,4月24日,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宪法、守师德、强党性”的主题党日活动。艺术系党支部书记李桂枝主持,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位于杭州北山街和栖霞岭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地。

为不影响教学时间,支部党员采取分组前往参观,先后认真参观了陈列馆收藏的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视频资料和历史档案,进一步重温了那段光荣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使每位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立法,大到国家制度,小到生老病死,宪法就在我们身边默默守护着我们,身为党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奉宪法为准绳,将宪法实施成为自己的自觉行动。

会上,支部书记李桂枝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进一步逐条强调落实本部门2019年度工作考核目标,特别在师德师风、党风廉政考核进行了重点强调。随后,支部党员分组围绕“学宪法、守师德、强党性”为主题进行讨论并各小组发言。发言中,大家认真总结和梳理本专业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其中,特别对继续开展“心灵驿站”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落实,下一步将在“一对一、面对面”服务的基础上,发挥支部党员专业特长开展团辅活动,以扩大对残疾学生服务范围,从而将 “心灵驿站”品牌活动做得更好,为更多的残疾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组织,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遵守宪法的自觉性,守师德的自律性,艺术系党支部也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支部各项管理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 大实践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

上一条:资源中心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会
下一条:资源中心支部-积极开展与残疾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