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纪检显担当——学校纪委开展纪检人员警示教育及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月26日,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以“献礼二十大 纪检显担当”为主题的纪检人员警示教育及素质拓展培训,学校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清廉特教监督员及纪委办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在余杭区径山小古城村及径山书院举行。2005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小古城村考察调研。十多年过去了,小古城村不忘初心,牢记嘱托,遵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始终贯彻“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这一宗旨,探索形成“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民主协商“四议”工作法,努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展示乡村振兴、村美民富的新农村风貌。全体纪检人员在小古城民主协商展示馆,聆听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感受着“民主协商”理念带给小古城村的新变化,内心震撼。

下午,学校纪检人员一行在径山书院开展素质拓展培训。纪检干部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了“教练说、极限60秒、卡牌挑战”等隐喻着“规则、执行、效率、竞争”的活动项目,在寓教于乐的比赛活动中,不仅增进了团队成员感情,也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茶馆研讨活动中,纪检干部们分组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几个关键词,如“报告概要、党建相关要求、纪检相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等四大模块搜集研讨内容,然后进行踢馆研讨。通过这种踢馆方式,纪检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最后,纪委书记王光净围绕规则、合作、沟通、快乐、担当等五个关键词高度总结了此次培训活动。他要求,学校全体纪检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打造“清廉特教”中彰显纪检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共临平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赴浙江展览馆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