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

来源: 教务处(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音乐表演专业为我校2022学年新增专业,面向具有一定音乐基础的视障群体、肢残群体招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主动适应特殊艺术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音乐艺术表演、器乐维护与制作相关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群团组织民族器乐演奏员、声乐演员、钢琴调律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器乐演奏、声乐表演、器乐维修与制造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师带徒、演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不同类别、不同残疾程度、不同特长开展分层分级分类训练,要求学生熟练掌握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重点培养学生音乐表演技能、锻炼舞台实践能力和实践教学能力。依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助推高等特殊教育和特殊艺术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9年),发挥学校、政府、企业协同育人功能,完善校政企合作的管理办法。与各地歌舞团、省残联及各市残疾人艺术团、特殊教育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立校外实训基地,选择有一定规模的琴行、器乐生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成为校外实训基地。根据产业需要,构建实习及顶岗实习的管理体系与产学研合作管理办法等。根据文化行业对人才需求加强与企业方交流合作,在教学、考试、实训项目实践上渗入行业专家要求和实际岗位的标准,达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相吻合,专业与产业对接,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就业。

四、主修课程

钢琴基础、声乐基础、艺术指导、声乐表演(器乐演奏)、键盘和声与即兴伴奏、合唱(合奏)、钢琴演奏、钢琴调律与维修、器乐原理与修造工艺等

五、资格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证书(演员职业证书);器乐、声乐考级证书;钢琴调律专业核心技能认证等

六、就业方向

音乐艺术表演;器乐维护与制造等


来源:教务处(科研处)  数据更新时间:2023年7月

上一条:学前教育(师范类)
下一条:康复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