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师范类)

来源: 教务处(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特殊教育(师范类)专业于2016年3月经教育部审批建立,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入选教育部、中国残联职业院校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单位、浙江省师范教育创新工程

二、培养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浙江,秉持“儿童最佳利益”原则,适应浙江高质量普及学前特殊教育事业需求,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特殊教育情怀和较强的跨专业合作意识与能力,掌握扎实的特殊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面向特殊教育专业群,能在基层特殊教育学校及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学前部(附属幼儿园)以融合教育理念为指导从事特殊儿童保育、教育及综合干预的复合型特殊教育教师。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行业办学优势,搭建特教师范生康教结合跨领域轮转学习平台。校内外合作共同开发,建立集技能实践与课程开发为一体的儿童康复专业教学资源库,包括特殊儿童教育康复案例、职前特教教师技能发展案例、教育实践指导、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指南等四个部分。使学生获得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儿童康复三个领域的学习或实践经历,具有在学前教育机构开展融合教育、在特殊教育机构实施普及型康复教育的能力,增强未来特殊教育教师对于基层多样化教育环境的适应能力。

四、主修课程

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教师钢琴技能、教师声乐技能、教师舞蹈技能、教师美术技能、特殊儿童感知与运动康复、特殊儿童语言与言语康复等

五、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等

六、就业方向

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儿童康复中心等


来源:教务处(科研处)  数据更新时间:2023年7月

上一条:2023-2024学年开设专业表
下一条:特殊教育(手语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