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来源: 教务处(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电子商务专业是我校重点打造的专业之一,贯彻“残健融合,协同共培”育人理念,建立校企联动的人才培养服务体系,精准对接目标岗位发展要求;构建“四化引领”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精准聚焦目标岗位适应能力;打造“四环递进”的人才培养实践体系,精准培养目标岗位工作能力;设计“四真驱动”的人才培养资源体系,精准供给目标岗位真实任务。面向健全生、听障/肢残群体招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现代网络知识和计算机技术应用技能,重点培养能够从事市场调研、营销主题策划、直播电商运营、直播销售员、选品策划员、短视频创推员、平台管理员、直播内容创作、视频剪辑、场控、全形式内容融合制作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及创新创业人才。

三、专业特色

目前团队专任教师5人,副高以上职称3人,讲师1人,助教1人,高级职称占60%,硕士以上学位占80%,双师素质占100%,教师团队多次获得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专业学生多次荣获浙江省残疾人技能大赛三等奖、浙江省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二等奖、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竞赛项目团体三等奖等奖项。在实训教学过程中采用“全真业务”模式、“双元主体”实训管理模式、“工学交替”教学运行模式,实现了“五个合一”,即实训场所与工作场所合一;学生与员工合一;教师与专家合一;教学内容与工作任务合一;作业与“产品”合一。专业与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亦程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协享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沐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大音希声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依托企业的真实项目,学生在企业专家的指导下,进行项目化全真实践,掌握相应岗位“真功夫”,形成特色鲜明的“残健融合、校企联动、四化四环”人才培养新模式。

四、主修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的构建体现职业岗位的导向性,依据电商职业岗位的能力要求,在具体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分析的基础上构建课程体系。包括网店运营、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络营销、移动商务等。

五、资格证书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试点院校)等

六、就业方向

网络运营类、网络营销类、设计类等


来源:教务处(科研处)  数据更新时间:2023年7月

上一条:工艺美术品设计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