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金林为第34期党校培训班学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12-07 阅读:

12月7日,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在第34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后,为学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好新<党章>,争取早日入党》。本次党课采取会场线下授课和钉钉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王金林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以及入党的条件和权力义务等章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章》的基本内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他指出,2022年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通过党章修正案。党章的修正,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课堂上,王金林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努力报国,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34期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并聆听本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