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法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14 阅读:

11月11日,浙特教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王正东指出,学法用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熟悉党内法规要求和与学校有关的管理制度,提高做好工作的标配能力。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党内法规在政治保障、制度保障和实践保障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更好地发挥党内法规作用。

王正东表示,要深刻领悟《条例》和《规定》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坚定性。一是树牢“对党忠诚”的意识,让“依规治党”成为全党共识。主动对标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与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二是践行“治党必严”的理念,让“依规治党”真正落实到位。发挥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互补性作用,把执法和执纪贯通起来。三是涵养“修身正己”的自律,让“依规治党”真正得到践行。严于律己,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筑牢心中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的表率。

王正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内法规要求,持续深化清廉特教建设。一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提升依规治党的意识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从严管理干部,深化监督执纪,持续推进清廉特教建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桂枝,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姚春峰作了交流发言。计财处副处长张抗就《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作解读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