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全省残联系统“当好‘三个第一者’”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日期:2022-11-29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同志关于“残疾人工作者要努力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的殷殷嘱托,11月25日,省残联举办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 当好‘三个第一者’”主题演讲比赛,助力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不掉队”。来自省、市、县三级残联的17名选手参加比赛,省残联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观看比赛。我校机关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选送的赵晓旭同志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赵晓旭老师以《当好“三个第一者” 铸造特殊职业教育的有为之学》为主题,分享了60后、80后、90后三位“特教人”的故事,诠释了当好“三个第一者”路上特教人的生动答卷。本次演讲比赛是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见所想所悟的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由我校承办的《浙江残联》杂志“牢记初心与使命 当好‘三个第一者’主题活动”2022年增刊,是对“牢记初心与使命,当好‘三个第一者’”主题活动的一次生动展现,也是持续深化主题活动的新起点。17名参赛选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当好‘三个第一者’”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畅谈感受与心得。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