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结对服务新生班级的通知

日期:2022-09-16 阅读:

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为持续深入开展机关党总支“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帮助大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和实际困难,引导大学生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实现日常思想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机关各党支部结对服务新生班级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学年——学生毕业

二、结对对象

机关各党支部同2022级新生班级(详见附件)

三、主要任务

1.做好情况摸底调查。各支部对所结对学生班级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新生班级的基本信息:生源区域分布,党团员人数,特长生情况,困难、残疾学生情况以及班级的整体精神风貌等等,为支部开展结对服务活动奠定基础。

2.指导新生班团建设。指导班级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积极指导班级建设、团支部建设,参与班团活动,引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活动,构建良好班级文化氛围,营造积极进取的班风。

3.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对所联系班级开展一次校史校情教育,使学生了解学校、认识学校,激发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使命担当意识和爱校荣校情怀。

4.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新生增进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决心和热情,引导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5.开展反诈安全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好校园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帮助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在校园形成防诈骗、反诈骗的浓厚氛围,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创建。

6.帮助规划大学生活。关心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为学生释疑解惑。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他们奋发成才的内在动力,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科学规划三年学习生涯,努力增强综合素质,提升自身竞争力。

7.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深入班级、宿舍和参与班级活动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与学生交流情感,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关心学生衣食冷暖和身心健康,着重了解残疾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帮助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和心理困难学生解决具体问题,营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机关党总支负责统筹活动整体方案,各党支部负责活动内容的具体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推进落实。

2.注重创新,讲求实效。各党支部要加强联系沟通,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生活现状,做到与学校中心工作、支部活动有机结合,创造性地开展结对服务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

3.及时总结,善于宣传。各党支部要做好活动记录,及时总结结对帮扶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绩,要从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做好线上线下宣传,不断深化活动内涵,提供经验借鉴。

特此通知!

 

附件:机关各党支部结对服务2022级新生班级安排

 

                机关党总支

                2022年9月16日


附件:

机关各党支部结对服务2022级新生班级安排

序号

基层党支部

结对班级

1

办公室党支部

数字媒体设计22(3)班

2

组人宣统党支部

音乐表演22(1)班

3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

手语翻译22(1)班

4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

中西面点工艺22(4)班

5

教务处党支部

视觉传达设计22级本科班

6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茶艺与茶文化22(1)班

7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

民族传统技艺22(1)班

8

交流继教党支部

数字媒体设计22(1)班

9

资源中心党支部

电子商务22(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