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七一•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通知

日期:2022-06-09 阅读: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七一”期间开展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地围绕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的目标,着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彰显特教学院新担当、做出特教学院新贡献,为党的生日献礼。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收看收听中央和省委“七一”庆祝大会。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学习、支部书记上一堂微党课等,结合实际开展访红色足迹、观主题展览、听老党员口述历史等活动,组织全校党员走进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遗迹等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以支部为单位,为6月、7月入党的同志集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各党支部书记或其他委员与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

(三)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围绕师生需求,梳理服务清单;组织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每名党员至少认领或参与实现 1 个“微心愿”,开展“当一天志愿者”活动。

(四)读一本好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综合运用纸质本、有声书和公众号等融媒体手段,以党员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该书增强历史自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作用。

各党支部可结合本支部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七一”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把这项活动抓紧抓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加强宣传报道。充分运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馈上报、宣传报道。请各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学校组织部。

(三)突出学校特色。要突出我校特殊教育特色,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推动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

                                        20226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