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代会精神 促残疾人共富”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7-07 阅读:

校内各部门:

根据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学党代会精神 促残疾人共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现就开展“学党代会精神 促残疾人共富”主题征文活动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我省残疾人事业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展现浙江残联系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为和可喜成效。征文可参考以下方向和内容进行选题,也可围绕主题自定题目。

1.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

2.共同富裕进程中残疾人基本保障与服务制度重塑

3.构建新型残疾人就业体系,分层分类推进六大类残疾人就业

4.立足浙江实际,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从事非遗传承等传统行业/电商文创等新兴业态就业创业

5.推进融合教育、康教结合,全面赋能特殊教育内涵发展

6.探索推进残疾人康养一体化发展,形成覆盖残疾人全生命周期的康复服务体系

7.创新机制,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浙江范例

8.“全链条”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打通残疾人出行“最后一公里”

9.以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开启残疾人共富新篇章

10.依托现代社区建设,创新开展“1+4社区助残服务暖心行动

二、征文格式

征文体裁以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为主,不包括科研论文等。所报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真实、见解独到,语言凝练、文风鲜活,兼具时代特点和残联特色,体现新时代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文章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调研报告篇幅可适当增加。

三、征文对象

全校教工。各行政职能部门至少提交2篇;各三系一院至少提交5篇。文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征文时间及录用

1.即日起至2022年8月10日,报送电子稿即可。学校将对提交文稿进行评优,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

2.被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择优的文稿将在浙江残联杂志、浙江省残联微信公众号刊登,特别优秀的将推荐至新华社《内参选编》、人民日报社《思想理论动态参阅》、《浙江日报》、《今日浙江》等刊物进行发表。录用文稿将纳入2022年度省残联优秀文稿评选范围。

3.联系人:章叶节;联系方式:13867488108,内线号码:8605。


宣传统战部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