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五一”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学校纪委在节前开展了一次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着力督查“慵懒散疲”,强化工作纪律

4月27日,纪检监察室联合组织人事处分三组对全校教工到岗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根据课表安排,检查组成员着重对教师是否按规定时间到教室上课、行政及坐班人员是否按规定时间在岗以及节前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调课、换课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并重点提醒相关部门及教师严格按学校教学及行政管理规定规范执行,避免教学事故发生,保障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深入查阅“三公经费”,杜绝奢靡之风

4月29日,学校纪委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公款购买礼品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查阅公车出车清单,公务用餐审批单及相关台账资料,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现象的发生。此外,纪检监察室随机对门卫室、教师办公室、食堂等“四风”问题易发高发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并通过纪检钉钉群、微信群对全体纪检干部进行廉政提醒,确保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一长假将来到,出行保护必须要;社交距离留1米,防护口罩要记牢。防疫做好身安康,防腐做到心安宁;八项规定记心中,清心廉行享轻松。”学校纪委通过发送节前廉政短信等方式强化提醒、警示和告诫,持续重申纪律要求,划出节日期间纪律红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下一条:转发省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纠治“四风”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